你真的会用MACD吗 核心用法揭秘

来自:jinse.com 归档时间:2018-08-06

其实,说实话,小西在想到为大家普及MACD的时候,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笑了。因为和团队小伙伴们讨论这个题材的时候,大家都说,这个嘛,咱们的星会员的师兄们随便都能讲吧,还用的着花费心思再去写吗?

虽然,团队是善意的,小西却觉得,这里面肯定有我忽略到的地方,在不断地与公司小伙伴们的聊天中,不断与老师深聊,终于了解到MACD最接近本质的两个点。

MACD的用法上,一看买卖,二看背离!只要掌控好这两点,MACD的在技术方面的应用就完全没问题!

什么是MACD?

MACD称为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是从双指数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由快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12)减去慢的指数移动平均线(EMA26)得到快线DIF,再用2×(快线DIF-DIF的9日加权移动均线DEA)得到MACD柱。

是利用收盘价的短期(常用为12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与长期(常用为26日)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的技术指标;

当MACD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MACD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

MACD运算规则

MACD在应用上应先行计算出快速(一般选12日)移动平均值与慢速(一般选26日)移动平均值。

以这两个数值作为测量两者(快速与慢速线)间的“差离值”依据。所谓“差离值”(DIF),即12日EMA数值减去26日EMA数值。

因此,在持续的涨势中,12日EMA在26日EMA之上。其间的正差离值(+DIF)会愈来愈大。反之在跌势中,差离值可能变负(-DIF),也愈来愈大。MACD的反转信号界定为“差离值”的9日移动平均值(9日EMA)。

以EMA1的参数为12日EMA2的参数为26日,DIF的参数为9日为例来看看MACD的计算过程

1、计算移动平均值(EMA)

12日EMA的算式为

EMA(12)=前一日EMA(12)×11/13+今日收盘价×2/13

26日EMA的算式为

EMA(26)=前一日EMA(26)×25/27+今日收盘价×2/27

2、计算离差值(DIF)

DIF=今日EMA(12)-今日EMA(26)

3、计算DIF的9日EMA

根据离差值计算其9日的EMA,即离差平均值,是所求的MACD值。为了不与指标原名相混淆,此值又名DEA或DEM。

今日DEA(MACD)=前一日DEA×8/10+今日DIF×2/10计算出的DIF和DEA的数值均为正值或负值。

用(DIF-DEA)×2即为MACD柱状图。

故MACD指标是由两线一柱组合起来形成,快速线为DIF,慢速线为DEA,柱状图为MACD。

MACD的运用原则

1.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DEA,为买入信号。

2.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DEA,为卖出信号。

3.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5.DIFF与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入信号。

6.DIFF与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DEA,可作卖出信号。

7.当DEA线与K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

8.DEA在盘整局面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RSI及KDj指标可适当弥补缺点。

MACD实战操作用法

你真的会用MACD吗 核心用法揭秘

你真的会用MACD吗 核心用法揭秘

你真的会用MACD吗 核心用法揭秘

你真的会用MACD吗 核心用法揭秘

小编寄语:MACD整体的应用安顺论股V/辛2367962804来讲,作为买卖点,完全是可以单独的进行操作买卖的。尤其是指标还有顶背离以及底背离的形态的支持下,相对来说,很容易进行判断,但是以技术切入投资,最要紧的是要有一个对未来行情,要有一个预判性,单一指标往往有极强的滞后性,就拿MACD应用来讲,如果没有RSI+黄金分割的配合,准确率肯定不会达到你想要的地步,至于如何配合嘛,嘿嘿!

在投资市场,要跟随市场的趋势,达到想要的结果,不论任何指标的应用,都是如此,希望各位牢记!

有关于你真的会用MACD吗 核心用法揭秘

CoinBay2.21盘报:CSN领头上攻8.69%,价值区仍整理

盘中总结 今日明星币 CSN领头上攻,攻势强劲稳定,截至盘报更新,价格收于1.1206TWD,涨幅8.58% 其他币种 ECC触底反弹,小幅拉升,截至盘报更新,价格收于13.54TWD,涨幅4.79% EOT于底部横盘整理,截至盘报更新,价格收于0.2698TWD,涨幅2.15%。 ICC跳

散户所不知道的交易问题:MACD原理的独家揭秘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散户常会忽略的一些交易问题 一、指标与K线的关系 指标,一般是通过过滤K线的杂波,捕捉其主要运行方向。 指标与K线的关系,可以分为四种。 以上涨为例: (1)同步:K线上涨,指标上涨。 (2)背离:K线上涨创新高,指标上涨不创新高, 不创新高是指,ABCD四点形成N

11月28日行情 我对你的爱你可知道

【11月28日行情】我对你的爱你可知道! 我深深的爱着你! 从上周开始,大家可能才真正感觉到市场“凉凉”了,以往的一些幻想和直觉都从那时起变得无比渺小。以往,比特币是市场的风向标,它代表着市场的趋势。可是当比特币也让人捉摸不透时,这个市场才是真正的恐慌,从上周开始,比特币的价格从6000美金左右的价

【11月28日行情】我对你的爱你可知道!

【11月28日行情】我对你的爱你可知道! 我深深的爱着你! 从上周开始,大家可能才真正感觉到市场“凉凉”了,以往的一些幻想和直觉都从那时起变得无比渺小。以往,比特币是市场的风向标,它代表着市场的趋势。可是当比特币也让人捉摸不透时,这个市场才是真正的恐慌,从上周开始,比特币的价格从6000美金左右的价

天网揭秘敏感数据防泄漏技术

天网盾数据防泄漏体系架构 天网的数据防泄漏技术,是一项针对个人隐私数据和企业机密数据,进行保护的创新 安全技术,我们称之为天网盾。能有效的保护个人的钱包私钥、个人的隐私文件(照片/文 档)、交易所用户信息、交易记录等数据,不会被黑客窃取,从而阻止了因为数据泄漏带来的 资金损失问题。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