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米兔

来自:jinse.com 归档时间:2018-08-04


性骚扰的本质,是权力方对弱势者的欺凌。之所以男扰女远远多于女扰男,因为男性现实里掌握的权力更多,其实力气大也是一种权力,回到原始丛林,力气就是最大的权力。只是因为“性”本身的原因,所以性骚扰这个形式得到最大的关注。但如果回归到本质,我们可以发现权力方对弱势者的欺凌实在花样太多,不分男女。这几天我也在朋友圈帮着曝光章文那些人渣,主要的发心不是为了女性,而是因为感同身受。精神强奸比性骚扰更隐蔽,但一样的毁人。


1/ 我只有几岁大时,老妈带着我去厂里的年终会餐,院子里十几张桌子,热热闹闹。厂长来每一张桌子敬酒,我们这张桌子只有老妈说,我不喝酒。厂长脸一沉,甩下“哼,你不喝”就走了。我觉得老妈承受了压力,觉得厂长不是个善人。那时我还没有醒事,但那个情景是深刻的记下了。后来我一直是勤奋学习成绩拔尖的学生,我觉得跟那次会餐有关。我知道父母不容易。每次想到厂长甩脸子那一刻,我就发怵。


过了二十多年,我在一家媒体,老板请几个同事出来酒吧聊天谈事。老板请大家喝酒,我不想喝酒。老板脸色不好看,我还是不喝。一个同事就劝我,我还是不喝。老板脸色更不好看。同事急了,对着我半开玩笑的说,你喝了酒会死吗?我想都没想就怼回去了:我不喝你会死吗?顿时全场死一般沉寂。


在中国的职场和社交场里,权力要求你服从的一个最常用的信号就是,喝酒。你喝了那杯酒,权力就以为他控制住你了。如果我不想喝却喝了那杯酒,这比你强暴我一顿还难受。被强暴,也是我非自愿的,自己喝下那杯酒完全就是自己放弃抵抗。


这种精神上的欺凌比性骚扰可恶的多。性骚扰犯法,逼你喝酒可不犯法。因为更隐蔽,就更普遍,就更不被人当回事。我觉得大家可以问自己,不情愿的喝下那杯酒,跟人家摸你一下小鸡鸡或者大腿,真的就不一样吗?也可能现在中国人重物质不重精神,所以没什么感觉。


关键问题是,我之所以敢不喝那杯酒,因为我是no. 1,你敢搞我,我明天就跳槽去你对手那里。可是大部分人没这个底气。喝酒又不是性骚扰,你想弄他又没证据。于是一次一次的喝,然后人格逐渐坍塌,心力逐渐虚弱,再然后,人基本没有抵抗力了,这时候就开始真正的性骚扰了,或者逼真到就像自然发生的上下级恋情了。真的,权力是很会潜移默化这一招的。


你要问怎么办?比如有个女ceo说的要收入高、能力强、人面广。这不是根本,蜻蜓点水而已。好莱坞大佬韦恩斯坦搞定那么多妞,有几个不是收入高能力强人面广?有屁用。你想要的比能力能拿到的更多,你对权力还是有需求。只有你想要的比能力能拿到的更少,对权力才没有需求。你敢动我,我就离职,因为我要的工资比实际能力应得更少,所以找下家不难。所以本质上,这还是自我修行,控制贪欲,并且精进提高专业能力,两者不偏废。但以戒贪为主。因为能力高低是相对的,你控制不了别人的能力有多高,但贪欲是自己完全能控制的,你能丝毫没有贪欲,那就彻底自由。


2/ 一次老同学聚会吃饭,一个混官场的同学来敬酒,挨个的让大家“举起来”,我举了一杯可乐,他说得喝酒才行,我说我不喜欢喝酒。你猜他怎么说,我可真的想不到他居然会说出那句话:“你以为谁喜欢喝啊?”我当时很柔和的对他说,你不想喝,那你干嘛还喝。


启示在于,当一个人长期的被权力欺凌,他就会转过身去欺凌别人,否则他怎么平衡,并且以为这是天经地义。我有一个经验,一个老板如何,你可以去看他身边的人对下属是怎么样的,通常来说,老板身边的人对下属公平柔和,老板也是这么对他们的。如果老板身边总有几个人格不健全者,那老板自己可能就是。身边有和珅,那是乾隆的问题。康熙和雍正身边就没有和珅。康庸乾三代盛世,康熙雍正是打江山的,由弱到强,乾隆是由强到弱,好大喜功败家子。扯远了。


另一个启示是,那些爱性骚扰和精神欺凌别人的人,你得居高临下的可怜他,他暗地里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比如那个浓眉大眼的主持人,你真得可怜他,每天把瞎话当实话说,他得多憋屈。反过来你看小崔,人家抑郁了,好孩子能不抑郁嘛,光荣。其实女同胞们不用过于自怜,那帮长了小鸡鸡的家伙说不定被精神蹂躏得更惨。


3/ 实施性骚扰的人,主动投怀送抱的人,帮助领导搞定下属的人,谁更可恶?至少都很可恶,对吧。后面两类,真的很可恶,却很少被曝光。我撞上过一个饭局,有个矮胖子也不避嫌,主动开说黄段子,帮他的领导打开局面,带节奏,说得女同事耳根发红,又很受用的样子。这就没办法了,皇帝加太监加破鞋,齐活了。我觉得有必要来一场you too运动,把这些破鞋和太监抖一群出来。难度是没真凭实据,人家又不当着你办事,再反告你诬陷。不过大部分情况都是“公开的秘密”,谁都知道。可以策略处理,说两个字藏一个字,大家都明白了。


4/ 在新加坡上学时被一个男同性恋骚扰。那是个当地人,在运动场晨跑时认识,要教我一套“体操”,真特么太恶心。


新加坡这样法律严苛的地方,居然还会有人铤而走险,就不怕挨鞭刑吗。我判断,他不敢对当地人下手,就找我们这种外国来上学的,人生地不熟胆小怕事,捏软柿子。我看他在当地也是下层人士。但他对于我们这种外来人,自己是有“权力”的感觉的,比你高一等嘛。


所以启示是,权力不分大小,就算芝麻大个权力,他也会用来欺凌。性骚扰这事,在普通市民那里,在工厂里流水线上,可能不比上流社会少。上流社会还怕曝光,民工头怕个屁,太多你也爆不过来。遍布大城市小乡村校园里的霸凌,虽然都是小屁孩,但兜里有几个零花钱、有点蛮力、有几个同伙、有权势的父母,这些就是他们的权力,就可以用来欺凌。


5/ 我小时候喜欢看武打片,那时最火的是《霍元甲》,然后自己有空就喜欢模仿片子里的人自己在那儿打拳,尤其打醉拳。旁人都觉得我打得不错,有点意思。有一天一大家族人吃饭,一个长辈就叫我打拳给大家看。我不想打。他就一定要我打。我就是不想打,他就说你一小孩子要什么面子,打给这么多家人看,你一定得打。只可惜一大家人都没什么觉悟,都是文盲,没人替我说句话。然后我就当着大家的面打了一趟。你知道我是什么滋味吗?那就是强奸。打了那套拳以后大概十岁的我就做了一个决定,老子再也不打拳了,你打死老子也休想。


所以很多年后有人要逼着我喝酒时,童年的阴影就起来了。反抗要你喝酒的老板,就是反抗要你打拳的长辈和一大家人。启示在于,当一些人被欺凌惯了,他们就感觉不到了,然后自己欺凌别人的时候也大义凛然,甚至是对于自己的家人。而且当他们本身就弱小无比,在社会上根本找不到人欺凌时,他们就只能把那份戾气用到自己孩子身上。他们根本就没有那个概念,不会轻轻问一声,孩子你愿意吗?


所以我觉得把米兔运动的内涵提炼出来,让更多人理解到这是一种根深蒂固的国民性,是个很重要的事。


6/ 作为媒体人说真话,就是在帮助社会免受性骚扰。比方一个卖假冒伪劣的公司上市了,却被捧成创新先锋,财富神话,这不就是对全社会的精神强奸吗?不是可说可不说,而是只要不说,就像被摸了大腿亲了嘴却不敢声张。一个感觉。你知道我怎么看那些为欺凌者说话的人吗,老觉得他们被骚扰太多了,习惯成自然。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发言一定要好好看看自己内心,别抖小聪明,一不小心就把自己那点阴暗给漏了。


所以这世道,得个抑郁症算是正常,有些话你就是不敢说。我看小崔只是表面上症状没了,其实病根还在。我看他隔三差五的跟人掐个架搅动一下江湖,也是在帮助自己排遣情绪。我觉得现在的人,应该时不时骂个娘,怼几个傻逼,发发神经病。有时候病人才是正常人,正常人才是病人。有时候看起来正常不是真的正常,只是麻木。


7/ 从性骚扰这个事情上我开始觉得,如果你对旁人受的某种伤害生不起感同身受的痛觉和同情,可能只是因为你只看到表面上的形式,没有看到本质。同在一个社会,大家的遭遇都是相通的。千变万化的背后还是人心里的那几种恶毒的欲望。

有关于男人也米兔

小米区块链加密兔今日11点将正式开领,传已炒到百元一只

小米区块链加密兔今日11点将正式开领,传已炒到百元一只 继百度莱茨狗、360区块猫、网易星球后,小米区块链游戏“加密兔”将于今天上午11点正式开领。该产品由米链团队开发,其中,加密兔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宠物,胡萝卜是指加密兔游戏中的积分。用户可以通过任务获得胡萝卜或加密兔,或者使用胡萝卜兑换加密

「大公司来了」第1期 | 今天上市的小米,区块链的风口是不会落下的!

7月9日上午,小米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敲钟后小米股票交易开盘, IPO定价17港元/股。同日小米股份将纳入认可卖空指定证券名单,小米期货和期权也将于今天推出。雷军在现场致辞时一度哽咽,其实小米上市兴奋的不只有雷军,还有一家名为Blackmoon的莫斯科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据btcmanager消息

BTC本是朝鲜半岛的良配

想象力好 差不多是这样 米国心里清楚 胖子现在是缓兵之计争取最后几个月时间以改进导弹技术以能打到米国首都等主要城市 米国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再不解决胖子就要付出巨大代价了 呵呵 好文章,了解了许多历史情况 平昌是春节而已,别期望太多,过了春节该打卡还得打卡!哈哈很逗 888888888888888888

区块链组的局,小米可能会迟到,但不会不到

7月9日上午,小米正式于港交所挂牌上市,IPO定价17港元/股。小米创始人雷军在现场致辞时难掩兴奋,其实小米上市激动的不只有“雷布斯”,还有一家名为黑月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据报道,小米公司香港上市前夕,黑月公司宣布要发起ICO项目,用所募资金参与小米IPO。黑月是一家总部位于俄罗斯的在线借贷平台,

小米发米粒引发争议:雷军如何发现区块链的新价值点?

作者/阿火 设计/大脚 排版/Tom处于这个创新年代,区块链的风口越刮越猛,诸如IBM、小米都开始发力进军区块链。但是,小米是新生力量,IBM是百年蓝色巨人。如果把二者的区块链战略进行对比,会出现怎样的一番景象?不难发现,IBM进军区块链的根本战略是解决企业级的区块链应用。IBM大张旗鼓发起超级账